close
【莊富安/南投報導】
兩岸直航即將在4日展開,為協助民間旅館業者搶攻大陸客在台旅遊住宿龐大商機,南投縣政府昨(2)日宣布將釋出日月潭孔雀園現址約四公頃土地,供民間業者以BOT方式興建共有200個房間數的大型觀光旅館,總投資額評估在10億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日月潭週邊因執行禁限建,現幾無大面積土地可供民間企業、財團興建觀光旅館,而孔雀園土地是是南投縣政府手中僅剩一塊完整可供民間業者興建旅館的用地,未來一旦開放業者競標,競爭情況勢相當激烈。

南投縣政府表示,日月潭為大陸觀光客赴台旅遊最響往指標景點之一,為加速推動當地旅遊住宿走向國際觀光化,縣府還在原蔣公行館涵碧樓基地上,以BOT方式引進民間業者桐核麥興建「日月行館」國際觀光飯店,期能運用兩蔣文化觀光財,吸引國外與大陸觀光客到訪,全案投資金額20億元,房間數共有96間,目前主體結構已興建完成,預計98年可完工營運。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