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富安/台中報導】
受到油價高漲、全球通膨加劇及國內股市下跌等諸多不利因素衝擊,中部房市在520後出現銷售鈍化現象,儘管7月起有陸客來台利多加持,但除聚合發、登陽等業者在第三季有新案推出外,餘聯聚、由鉅、寶輝、精銳等多家業者對下半年房市看法趨於保守,新案紛紛延後到年底才會進場。

台中市建商開發公會市調主委鍾尹堂表示,第二季受到全球不景氣及股市下跌的影響,中部地區房市有逐漸退潮的趨勢,第三季恐將持續落底,但房價則因建商建造成本大幅上升,短期內下跌空間有限,形成買賣雙方僵持的局面,預計最快到第四季尾聲時,市場才會有反轉機會,目前中部建商都已有拉長戰線,放慢推案速度的心理準備。

展望下半年台中房市,新市政中心仍是推案的一級戰區,唯一將在第三季推案的聚合發建設惠中路新案,為反映建材的大幅上漲,每坪訂價估會突破60萬元;其他較知名的品牌建商如聯聚、由鉅、寶輝、精銳、龍寶、順天、鉅虹、國泰等,新案大多會延後到第四季末才登場,推案地點大多會南移到市政路、市政北一路附近。

東森房屋市政店協理傅枝火認為,下半年中古屋市場及新市政中心店面銷售情況,將是中部房市能否繼續走揚的觀察指標;而豪宅產品因市場供給過多,台商、台北客及早先獲利投資客的下一步投資動態,將左右中部豪宅未來的銷售。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