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金足/台中報導】
被稱為金磚四區的中科,市府將依都計法近30年來首次發布禁建令!縣市禁建面積高達3100公頃,中市即占1220公頃,禁建時間為兩年,未來將規畫物流專區、住宅區、莊園式住宅區、工商綜合區及醫療專區,完成後將成為台中市另一個閃耀的金磚區。

為避免土地零星開發造成資源浪費,台中市、縣政府將針對中科周邊土地擬訂「中科特定區」計畫,依都市計畫法發佈禁建令。

法令發布後 不再核發建照

副市長蕭家旗表示,這是台中市近30年來,首次依都市計畫法發佈的禁建令,禁建期限兩年,中科特定區畫定的面積約有3100公頃,範圍北至中部國際機場南側,東以中山高速公路、大雅都市計畫區及台中市中清路乙種工業區為界,西臨台中港特定區計畫區界,南至台中市西屯區福安里附近細部計畫區以北之農業區為界,包含中港路以北、東大路以西土地。

台中市轄內約占1220公頃,目前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已經通過這個案子,待行政院核定後即可正式發布禁建。

蕭家旗強調,所謂的禁建,指的是禁止在禁建範圍內一切建築物的新建、增建、改建,並禁止變更地形或大規模採取土石,為避免禁建消息傳出後造成民眾搶建,市府同步展開勸導民眾興建房舍或工廠,因為一旦禁建法令通過執行,市府就不會核發建照,增建即視為違建取締。

台中市從民國六十年後,即未再畫設特定區,市府表示,中科特定區禁建兩年,並不是為禁建而禁建,而是準備進行整體的規畫開發,未來這片土地將設事業專用區、物流專區、運籌專用區、住宅區、莊園式住宅區、工商綜合區及醫療專區,為金磚四區的開發優勢再增新利多。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