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成/彰化報導】
中台區域聯盟縣市長八日早餐會報,達成共同爭取清泉崗為兩岸直航機場的共識,5名縣市長甚至相約,一起去大陸促銷中部觀光與農特產;他們並且簽署中台灣縣市區域合作聯盟章程,誓言同心協力提昇中台整體競爭力。

眾人公推為聯盟會議召集人的胡志強,建議聯盟近期邀請行政院長劉兆玄及相關部會首長,聽取5縣市看法。他說,不論產業發展、文化觀光、農產交通乃至於社會福利,中部要打整體戰。

攜手出擊 才能創造雙贏

南投縣長李朝卿指出,高鐵彰化站設站,距離南投市3公里,兩者之間設置連絡道,南投才分潤到高鐵的好處。他說,彰化縣爭取台中 捷運延伸到八卦山下,南投同樣不能沒有。

黃仲生表示,中部的機場、港口都集中在台中縣,中部5縣市團結打拚,將來中部區塊將是全台最亮麗,最有前途的地方。

昨天會報的召集人,彰化縣長卓伯源說,諸如此類的跨縣市交通建設,需要縣市攜手出擊,才能創造雙贏。

鹿港慶端陽,彰化縣今年3度邀請南投和台中縣市共襄盛舉,嘉義市也在邀請之列。卓伯源、李朝卿、黃仲生、胡志強、黃敏惠等5名縣市長,趕在龍舟開賽之前,7點半即在卓伯源公館聚會,談論縣市共同議題。

卓伯源說,長期以來中央始終重北輕南忘記中部,馬英九總統上任,推動愛台12項建設,大中部地區未來將有中部都會區捷運、台中亞太海空運籌中心、中彰投產業創新走廊、中興新村更新案等重大建設。

馬上後兩岸關係改善,兩岸三通引發大陸客來台觀光、投資潮,中部縣市能否掌握這波熱潮,值得大家重新思考。

昨簽訂的中台區域發展聯盟4大共同願景為:1、營造中台為兩岸共同市場基石。2、打造中台為台商回流投資新天地。3、創造台灣新中部共同生活圈。4、提升中台整體競爭力。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