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富安/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抵費地日前標售再創每坪220餘萬元的新天價,激勵中部豪宅建商續推高單價豪宅的信心,繼順天建設每戶售價1億元的的透天豪墅產品正式上市後,聯聚、寶輝等兩家業者近期欲登場的豪宅新案,開價更可能直接跳過每坪60萬元大關,再創中部新高。

土地及各項營建材料成本不斷上漲,加上新政府宣布6月份後即要大幅調漲油、電價格,中部豪宅建商普遍認為,在通膨威脅加劇下,具備唯一或稀罕性質的高價豪宅,仍是金字塔頂端客戶置產保值的首選。而在七期抵費地再以歷史天價脫標後,接連登場的順天、聯聚與寶輝等3家業者的豪宅新案,更被視為台中房市能否繼續升溫的新指標。

順天建設總經理王忠正認為,520後將為台中豪宅市場帶來另一波新高峰,其因為兩岸直航即將啟動,台中在距對岸最近並兼有海空港優勢下,加上房價還落後台北一大截,將吸引陸資與港資等海外資金進駐。

而中部豪宅現雖集中在七期重劃區,但水湳經貿園區卻是台中市政府未來要積極勸進外資進場的主戰場,加上四月大陸富豪團來台時,也對投資水湳經貿園區表達高度興趣,使其後市潛力備受看好,未來可望成為新市政中心第二。

順天因而在區內推出透天別墅產品,全區基地面積7,400餘坪,僅配置了66戶電梯豪墅,每戶坪數從230至350坪,開價從8,500萬元至 1.3億元間,刷新中部地區520透天行情,總銷金額約70億元。

而在兩岸豪宅市場已打出知名度的聯聚建設,繼「方庭」個案在今年329檔期創下銷售佳績後,正籌備再推出「聯聚仁和」新案。該案為樓高35樓的零店面豪宅,距離大都會歌劇院及新光三越只要5分鐘,主攻企業主、台商及陸資、港資等國際人士,主力坪數從110坪起跳,最大360坪,但價格尚未定。

另外,寶輝建設在新市政中心附近也有新案要推出,市場盛傳每坪開價至少60萬元起跳,將與聯聚爭奪七期最高價豪宅寶座。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