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購屋旺季已到來,許多新婚族都會選擇在這時候準備買房子,不過房仲業者提醒購屋族,好不容易費勁千辛萬苦才選到心儀的房子,簽約時千萬別忽略細節,以免平白蒙受損失。

■ 謄本看分明 安全有保障

  房仲業者提醒民眾,簽約要好好檢查土地以及房屋的所有權狀,確認是否為正本,而且也要細看土地登記謄本,核對各種資料,避免賣方隱瞞事實,讓購屋權益受到傷害。

  此外,最好也要審視建物測量成果圖,以確認主建物、陽台等位置與空間配置是否正確,民眾亦可以觀察房子有沒有違建或是增建。另外,也要注意土地使用的區分,並且調出都市計畫圖,作為發展的評估。

■ 確認簽約對象 查明有無抵押

  產權要注意之外,簽約時更要留意簽約對象是否為所有權本人,如果屋主因故不克親自前往,委託朋友代為簽約時,一定請對方出示委託證明,以防不肖份子冒充屋主簽約。

  同時要查明房子有無其他的抵押或是假處分紀錄,如果有,則必須要求清償完畢,不過過去曾有買方購屋簽約後才發現,屋主曾以房子抵押向地下錢莊借錢的紀錄,造成無法過戶的窘境,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最好參與履約保證交易制度,以確保購屋安全。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