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林口長庚店店長伍世豪:林口生活圈中的長庚商圈,近三年來,每年房價約漲一成,雖然不較台北市等地漲幅驚人,但慢慢上揚,尚屬穩定。

長庚商圈的餘屋量低,量體不如外界想像般大,主因區內開發模式為舊地重劃,土地仍多集中在私人地主手中,釋出有限,每年頂多三個建案,物以稀為貴效應明顯。長庚商圈房價持續看好,主因交通建設愈來愈便利,區域發展有前景;而且,台北市中心的房屋雖然增值性佳,但生活品質沒那麼好,近來也有愈來愈多注重生活品質的人移居外圍。

在租屋市場的部份熱絡,套房產品很熱門,主因有醫學院、體大與警大的學生支撐,平均坪數約在七到十坪,租金水準則落在6,500元至8,000元之間。但已有很多地主自建整棟的收租套房,近三年小坪數產品亦多,使得租金與出租率沒有像以往那麼高,不建議貿然投入。店面產品則很稀有,多握在當地大家族手上,少脫手,一有釋出,馬上賣掉;例如長庚對面的麥當勞附近,有個透天店面,釋出七天內就以5,500多萬元賣掉,地坪約70坪,價格很不錯。

而正復興一路的店面,近兩年都沒釋出,行情都是3,000萬元起跳;文化二路側邊則有間銀行租用的店面,日前以1.3 億元成交,表現極為亮眼。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