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富安/台中報導】
在7期重劃區新市政中心特區內「敬業樂群」、「達摩」等高檔辦公大樓每坪租金已上看900至1,000元激勵帶動下,台中市中港路沿線辦公大樓租金行情止跌回升,包括龍邦世貿、林鼎高峰、國泰籌指標性辦公大樓,每坪租金現都已到達600至750元的水準,較SARS爆發期間漲升了6成以上,以每坪建物售價現約有10至12萬元計算,年租金投報率約有5至6%水準,相較台北市區大樓並不遜色,成為中部投資客眼中的熱門投資標的。

 

在7期重劃區新市政中心商辦尚未出現前,中港路做為台中對外的重要交通門戶,民國80年代曾吸引本地建商爭相在沿線興建2、30層樓高的商業辦公大樓,一棟棟的高層建築物如雨後春筍冒出,勾勒出台中市的天際線,唯歷經九二一大地震、SARS疫情等利空接連洗禮,整個中部房地產市場重摔不起,這些辦公大樓身價也跟著一路下滑,甚至因管理不佳,還出現長期閒置租不出去的窘境。

 

所幸在中科、高鐵等重大建設利多挹注下,台中市房地產市場近4 年來再現蓬勃生機,也讓中港路沿線商辦租金行情得以翻身,目前較著名的建物「龍邦世貿」,每坪租金約有650至700元水準;國泰大樓則約在700元左右;「林鼎高峰」也有700至750元水準;另外,新啟用不久的寶成企業總部大樓,更有1,000元的高身價,這些企業大樓大都因有良好管理,不讓直銷、保險等複雜性高的行業進駐,租金才能率先止跌回升,並保有低閒置率。

 

值得注意的是,中部房地產市場近2、3年來急速升溫,在豪宅產品漲幅已大、辦公大樓極有可能是市場下一波追逐的熱門標的效應下,台中市中港路上早先興建的商辦大樓,如傑聯智慧大樓、環球企業大樓、凱旋門大樓等,近年來紛紛針對大樓外觀或大廳重新拉皮進行整修,目的就是欲提高其出租身價。

 

其中「凱旋門」大樓在興富發建設接手後,共斥資19億元重新換裝改名為「RICH 19」大樓,整座外牆裝置了LED照明後,在夜間格外亮麗,已成為台中市的指標性建物,現正以每坪700至800元的行情對外招租,如果招租情況良好,可成為其他中港路舊商辦大樓整裝再出發的範本。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