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桂蘭/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一直是台灣豪宅趨勢的指標,近幾年來由於公共建設與產業建設的利多發展,引發全國豪宅客群的關注,而七期重劃也因土地逐漸稀有與地價行情飆漲,成為建商爭相搶進的地區,各建設公司不惜耗費巨資競邀國際團隊進駐,凸顯的不僅是產品本身的價值,更包含建築的不可取代性。

 

隨著大型公共建設的國際都會化,七期重劃區越來越有超越台北信義計畫區的架勢,新市政中心、大都會歌劇院、十字綠園道、百貨商圈、豪宅街廓以及台中市國際會展中心等,不僅吸引著中部600萬人口消費的繁華門戶,未來也可見具備「Down town中心商業區」的榮景,七期西側向來是千萬豪墅聚落,其中在「大都會歌劇院」周邊推案最多,也成為豪宅價值推漲指標,建商寶輝建設去年以每坪120萬元取得土地成本,今年推出預售案時,創下每坪單價60萬元的水準。

 

台中市建築業界表示,隨著5月及9月市政府將釋出的標案,在土地 稀有性下,將造成建商搶標,預估今年將有兩波七期地價大幅推升的行情。

 

另外,位於七期西側,台中港路上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在動基大典後,該區行情已受到國際買家關注,尤其台中七期房價至今仍只有台北信義計劃區3分之1,即使破台中市房價新高,但相較其他城市,依然屬偏低的房市價值,故而促使北部企業主及國際買主紛紛下手。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