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朱松/台中報導】
面對鋼材等建材價格上漲而墊高營建成本壓力,台中市政府昨(5 )日市務會議,決議通過新市政中心興建案的追加預算案,一口氣增加了13億元,由原先的54億4,100萬元,增至67億4,100萬元。其中,市政大樓追加5.9億元;另議會大樓追加7.1億元,全案將送台中市議會本月第5次定期會審議。

 

這是市府因應物價指數調漲,而辦理第2次新市政中心的追加減預算,且這1次共追加了13億元,約占原總經費的24%。

 

建設處表示,市府追加新市政中心預算的最大原因,還是營建物價指數大幅調升所致。建設處指出,92年通過特別預算時的「營建工程物價指數」是83.6%,而今年3月則已躥升高達123.57%,加上議會大樓的招標案,因物價上漲,而導致5次發包,均告流標。

 

市府認為,此時,若能追加該項預算,不但可增加廠商的投標意願,並更符合公平合理的市場機制。

 

市府建設處說,已發包的市政大樓主體工程,將依契約規定與行政院主計處公告的營建物價指數,來調整價格;另預訂本月14日開標的帷幕牆工程,則已依物調指數而調整單價;調整後的採購預算金額為新台幣7.87億元。

 

總計新市政大樓此次辦理追加預算5.9億元後,預算金額將增至42 .7億元,較原預算36.8億元,約增加16%。

 

至於已5次發包流標的新市議會大樓招標案,市府預定7月再度發包,預算金額將俟市議會通過此次追加預算7.1億元之後,再配合調整,調整後的預算金額將增至20.47億元,較原預算13.37億元,又增加約53%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