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繡鳳】
總統大選於3月22日結束後,台中市各預售案場持續出現購屋人潮,除了豪宅產品強強滾外,低單價的首購新成屋個案也隨著發燒,如「藍海帝國」、「大城大英國」、「弗羅里達」等更是成交近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賴源釗認為,除了豪宅客層進駐七、八期外,隨著物價波動,民生物資價格往上拉,出現了「強迫型購屋族」,意即原本不想這麼早買房子的消費者,在預期心理的影響下,提早出來看屋;包括年輕的首購族以及換屋族,購買每坪單價15萬元以下的房子,而位於北區、北屯區、南區和西屯區近中科附近個案,格外明顯。

 

賴源釗認為,在520新總統就職後至六月分,台中房價也會逐步提升,南區價格每坪上看16萬元;未來在捷運綠線的規畫下,原本對外聯繫較弱的11期重劃區會漲到18萬元,而十期以及九期有補漲空間,上看13萬元;金磚四區中,七期重劃區會有每坪50萬元的行情,八期重劃區會調升到25萬元以上,而中科房價也會超越15-16萬元,消費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及預算做好購屋的規畫。

 

另外中科當紅炸子雞「藍海帝國」專案經理王建騏則表示,大選後,該案每周最高來客量達92組,成交40戶,業務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依他在銷售第一線觀察,個案熱銷主要有四大原因,包括民眾購屋信心度增加、物價波動預期心理、中科逐漸發展為成熟商圈,以及價格優勢等。

 

他認為,營建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購屋族開始了解房價只會越等越貴的趨勢,只好及時下手。再加上未來中科福林路延伸到市政路,基地到七期只要5分鐘,交通便利,房價卻僅有七期的1/2或1/3,相當划得來。他說,該案已購客戶中,中科員工占了4成,外縣市投資客約3成,其他為區域客,還包括竹科投資客,他們曾體會過竹科房市增值空間,欲提前掌握中科房市後續漲幅,後勢可期。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