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迎接陸客開放來台觀光,交通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近期內公告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BOT案,興建一座二五○間以上房間數觀光旅館,投資金額七.五億元,這是日月潭僅剩最後一塊公有地可供興建觀光旅館飯店,各路人馬摩拳擦掌準備搶標。

 

馬英九承諾當選後,七月一日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陸客最夯的景點日月潭,成為業者投資興建旅館最搶手區域之一。觀光局最近接獲不少觀光級飯店及一般旅館的籌設許可申請,光日月潭就有六件興建案,阿里山有二件。

 

日月潭國際級觀光旅館除涵碧樓、中信集團外,還有南投縣府BOT 案的日月行館,住宿一晚一萬六千元高檔觀光消費,已積極趕工迎陸客。官員表示,以每天開放一千名陸客計,日月潭附近房間包括國際級、一般級觀光飯店,民宿與旅館等,仍明顯不足約三分之一,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決定在近期內儘速公告向山觀光旅館BOT案。官員表示,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佔地二.七公頃,投資額達七.五億元,位於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區範圍內,四周自然風景優美,土地位於二座山中間,居高俯瞰可觀賞日月潭美麗潭光,房間規模規定至少二五 ○間以上,多則可達五百間。

 

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究竟要規劃國際級或一般級觀光旅館,未來由業者自行規劃,且納入甄審最優申請人評選項目,此一BOT案最大優勢就是政府在日月潭所剩最後一塊可供觀光開發的土地。

 

由於開發土地超過一公頃,依規定需進行環評審查,考慮環評審查時程不確定因素,交部招標公告明定興建期四年,再加一年緩衝期,最長五年,總計興建加營運期給予五十年,若業者興建逾六年,就會動用到營運期,影響營收。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