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重畫區房市強強滾,但最近成為藝文新重鎮的圓形戶外劇場與緊臨的文心森林公園,帶動周遭房地產行情,躋身為新的豪墅群聚區域,成為建商搶建的熱門標的。業者還規畫200坪豪宅,吸引金字塔客層,房價也從每坪20到30萬,推升至30到35萬水準。

 

圓形戶外劇場完工啟用後,因為場地大、交通方便,變成台中市藝術表演最頻繁的據點,加上附近佔地寬廣的文心森林公園,藝文配合綠地的新賣點,今年第一季開始,已有登陽、國泰、精銳等三大建商,將此區域視為主力戰場,陸續推出百坪豪宅,搶攻七期的房市。

 

台中市建築投資開發公會市場調查主委鍾尹堂指出,相對於七期新市政中心、大都會歌劇院房價漲幅高,臨近文心森林公園周邊土地, 房市仍具很大補漲空間。

 

和金鑽四區之一的七期比較,七期一向被視為豪宅推案集中地,寶輝建設在大都會歌劇院旁推出的豪宅個案,每坪開價50到60萬;而未來文心森林公園和戶外圓滿劇場,在捷運綠線站完工期待下,預估今年將站上每坪35萬以上的價碼。

 

不動產業者表示,建商看好文心森林公園周邊環境、生活機能發展,相繼推出新案,而且坪數都以大坪數為主,動輒80到200坪的規畫,顯示戶外圓形劇場附近的房地產,市場接受大坪數的消費客層已逐漸成形。

 

長期在七期重畫區推出豪宅案的精銳建設,去年在文心森林公園北側推出「精銳米蘭」,每坪賣出30到35萬,短短兩個多月時間即售磬,今年第一季打鐵趁熱,再推出總銷50億的「海德一號」,業界緊盯精銳的新推案,每坪單價可能會再創這個區域的市場高標。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