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於2月16日暢談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建築設計概念,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臨會場聆聽,並針對大師於論談中所敘地標性建築與城市美學規劃前衛觀念,觸動改造彰化城市景觀。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地標性建築包括國際級高鐵彰化站、鹿港露天博物館與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再造新風貌,都是首選。他說,彰化東區都市計劃案已經內政部審查通過,目前彰化縣都市計畫土地僅11. 9%,還有88.1%可發展空間,廣達1026公頃,潛力無窮。

 

卓伯源致詞時表示,此行主要是表達中部人對胡市長的魄力、遠見與宏觀的國際觀高度的敬意。他說,伊東大師獲得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國際競圖首獎,前衛設計與革命性創新工法,預計完工後,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遊客參觀。個人除表達讚佩,並認為此舉勢必會為台灣建築界掀起一番崢嶸並茂景象。

 

目前擔任於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曾成德,長期深耕於台中市整體都市景觀營造,是台中市胡市長志強倚重的環境景觀總顧問。對於伊東大師能夠於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國際競圖中,獲得所有評審委員的一致青睞,曾院長認為是其具有世界級當代建築的前衛視野,以及中台區塊喜歡戶外生活的地方風情。卓伯源日前與曾院長晤談中,深刻體認到,彰化縣必須引進國際一流技術、一流的觀念及一流人才,貫徹「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的理想。

 

卓伯源為了打造彰化縣嶄新都市景觀與風貌,特別指示縣府建設處組成跨局處「高鐵彰化站推動小組」,建設能展露彰南花卉園區特色地標性建築,並督導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積極推動富藏文化資產鹿港古蹟區,改造為兼具休憩養生與文化旅遊的露天博物館。同時也指示縣府團隊積極規劃催生彰化市東區都市計劃,日前並獲內政部審核通過,整體完善建造成科技工商綜合城市,徹底改造彰化縣。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