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歐瑞琨:對於去年第4 季房市降溫,這是股市影響房市短暫現象,台中房市有四道強勁力道支撐,榮景可期。第一道力道即是中科帶來的產業爆發力。12座晶圓廠奠定根基,形成世界最大的晶圓產地。5年後等到85家廠商全部到位後,增加6萬個人口,這些新的薪水階級,消費能力最強,將是台中市一股新興的買氣。中科也帶動工業區廠商回流,精密機械園區爆滿,這些都是產業的連鎖效應。

 

第二道力道則是近年來中部地區陸續完成的中彰快速道路、中投公路、二高,和一高構成完整的交通網絡,帶動中部6縣市5百多萬人口集結台中市消費。

 

第三道力道為未來兩岸三通包括機場和海運,台中市擁有的天然優勢,以香港經驗,大陸觀光人潮又造就其第二春。

 

第四道力道則是台中市逐漸形成國際城市,清泉崗機場未來將增設國際航線,台中港又是對外貿易港口,再者新市政議會中心、大都會歌劇院都採國際競標,提高台中市能見度。

 

至於具「四大一特色」的水湳經貿園區今年初即可以辦理區段徵收,公共設施下半年動工,並且同步辦理招商,預計民國98年交地進行各項開發,更帶動台中市的休閒、展覽觀光人潮。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