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房地產業界最精彩的重頭戲「十大建商排行榜」,意外竄出房市的大黑馬,台中建築業的「三雄」鄉林建設、總太建設、聚合發建設,竟躋掉不少台北老字號的建築業「前輩」,在「十大」榜上一舉包辦三個席次。

 

台中建築業勢力為何為出現如此驚人的進步,究其原因,台中一連串的重大建設,帶動台中建築業實力壯大,才是推案量遠遠超越台北老牌建商的最大關鍵。因此,以「時勢造英雄」來解讀,並不為過。

 

這兩年,原本「悶」了十幾年、一直盼不到「三通」利多的台中房市,總算在各種重大建設帶動下,盼到了春天。尤其是水湳機場改建的話題,去年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高調到台中考察房地產 的消息面加持,再加上中科園區的效應持續發酵,大大帶動以豪宅為大本營的七期重劃區,出現百家爭鳴的盛況,也使得台中地區這一年的推案量,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達一七五五億元之多。

 

從九十六年全台灣地區的推案量,台中的建商頗有「後來居上」的趨勢,尤其以大舉「中軍北上」的鄉林建設推案量破一四三億元,最為凌厲。至於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非常年輕,員工平均年齡也僅三三.五歲。

 

另外,聚合發走「平價」策略,在看好台中房市下,趁勢將重心逐漸轉入台中市最精華的七期重劃區,因此快速累積資本。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