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體育場館當鄰居,除了可以就近觀賞賽事,具有地利之便,還有人潮帶來錢潮的絕佳商機;不過人多勢必吵雜,還有周邊交通嚴重打結的問題。打算在大型體育場館附近購屋的民眾,不妨多看、多問、多體驗,才能樂在其中,恣意享受體育場館的公共設施。

■ 舉辦賽事經驗純熟 噪音交通弊端改善

  過去大型體育場館周邊都有噪音、交通混亂等問題,不過這幾年台灣辦理大型賽事的經驗越來越純熟,因此這類問題已經不再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譬如天母棒球場等常常舉辦賽事的場館,已經很少聽到當地住戶的抱怨。

  此外,許多大型場館除了舉辦賽事,也開始多樣化的經營,讓周邊形成商店街,帶動地方繁榮。如新莊體育場、樹林體育場等場館,提供民眾運動、健身的場所,同時也會不定時舉辦免費的活動課程,讓當地住戶享受公共設施帶來的便利。

■ 知名場館交通便利 周邊房價易漲難跌

  為了紓解重大體育賽事帶來的龐大車潮與人潮,大型體育場館附近大多會興建大眾運輸系統,譬如捷運。因此不少購屋人看中體育場館周邊交通便利,願意前進場館周邊購屋置產,例如台北市的小巨蛋、板橋體育場等,由於位處精華地區,房價相對強勢。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台北市大型體育場館的周邊房價,以位於南京東路四段的台北小巨蛋、台北體育場起價最高,中古大樓每坪最低價57萬元起;台大體育館位於羅斯福路四段,周邊中古大樓每坪最高價可達70萬元;台北縣板橋體育場的周遭房價也不低,公寓每坪45萬起、大樓每坪最低價45萬元。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