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正式宣布,自明年12月25日起,台北縣市、台中縣市、台南縣市與高雄縣市,將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分別正名為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隨著縣市升級的議題再發燒,房仲業者指出,北、中、南三大區塊,分別以台北捷運內湖線,還有十月份即將動工的台中捷運綠線,以及高雄左營區最夯!

■ 轉守為攻! 投資客大舉進場

  前一陣子購屋動作頻頻的自住客,開始消聲匿跡,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因為房市景氣已回溫,不少自住購屋族群預期難有議價空間,近來態度趨於保守,反倒是投資理財族群開始轉守為攻,「在目前低利率環境及通膨預期心理下,低風險的保值理財投資標的需求度大增,預料理財性的購屋客層將撐起第三季房市!」

  中信房屋日前發布的「宅指數夏季報告」,也顯示,在房市長線看好的情況下,不動產已躍升為民眾心中抗跌保值最佳標的,有30.5%的民眾看好,勝過現金(21.8%)與黃金貴金屬(18%);第二季時民眾使用的理財工具中,「不動產」較第一季明顯增加3.2%,達到24.4%。 此外,有將近六成(58.12%)的受訪者會因為政府積極促進兩岸經貿交流、推動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而提高自身買房意願,並有高達59.09%的受訪者會因為四都升格利多加強購屋意願。

■ 北內湖、中綠線 南部左營最夯

  「投資人想在下半年進場布局,仍需謹慎選擇,可掌握『北內湖、中綠線、南左營』這三大熱區!」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分析,其中,台北內湖捷運已正式通車,這條黃金路線是內湖居民期盼已久的交通核心網,加速拉進內湖前進市中心的距離,也搭起台北市南北交通的熱線,加上連結松山機場線,已吸引不少台商回流在大直、內湖區置產,預期將帶動內湖區及周邊區域更加繁榮。

  至於台中捷運綠線將在10月動工,捷運行經的區域如文心、北屯,前景看俏。 高雄在縣市合併升格後,市中心行政區將更顯重要,房市表現將會出現「強者恆強」的現象,彭培業因而預期,高雄農16特區、美術館特區一帶,還有一波好行情。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