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祈相/台中報導】


  八八水災導致南部與台東嚴重受創,山區土石流問題威脅居民的生命安全,同時也曝露長期以來的老問題,政府有無扎實作基礎建設,以及居民耕作有無濫墾濫伐。近年來的「田園養生樂活」與「上山開民宿」真的值得再推廣?郊區山坡的別墅安全誰來把關?建照依法通過審核就安全了?民眾購屋恐怕仍需自己張大眼睛去趨吉避凶,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 記取天災教訓 切勿過度開發

  一場百年水災重創中部地區,位處平地的台中市淹水嚴重。水災沖出台中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基礎建設問題,更有矛頭指向許多重劃區開發過速。水災檢驗了縣市政府治水能力與績效,水患讓人民眾深刻注意到住家的安全重要性,可作為將來買屋換屋的重要參考依據。

■ 參考淹水紀錄 購屋有依據

  根據統計,台中市有14處道路掏空、坑洞150處,台中縣171處路崩,特別嚴重城鎮如下:太平市、烏日、霧峰。台中市淹水嚴重區域有:北屯軍功里、北屯東山路、中清路、松竹路、文心路、北屯路、十甲東路、精武路、台中路、建國市場、台中一中、雙十路,五權南路、大忠南街、精誠21街、中興大學週邊、楓樹里永春東2街、永春東3街、安和路、五權西路交流道、中港朝馬交流道、中清大雅交流道、大鵬新村、中港路2段、七期西側、七期市政北七路、惠中路。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