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釋出老屋拉皮補助大利多,只要有8成住戶同意,且使用符合環保的綠建材超過總工程經費的兩成,就能申請補助工程款,最高有一千萬的額度。 不過,有了煥然一新的外觀,提醒老屋住戶,室內的翻修也不可忽略,雙管齊下,不但自己住的舒服,脫手賣出也能有個好價錢!

■ 外觀拉皮還不夠 老舊內裝一併修

  想要入住交通便利宅,手頭的存款又不多,很多人就把目標對準屋齡較高的老屋,做為成家的考量;不過,老屋通常有著結構上的問題,加上屋況也隨著屋齡而每況愈下,像是漏水、壁癌、管線老舊等,就算外觀成功拉皮,但內部的結構與設計老舊,住起來還是讓人煩惱多多。

  儘管老屋內部也可以微調改善,但是翻新的工程絕對比新房裝修來得繁複,從水電到土木拆除、裝修,包含了大大小小的細項,要有變裝後的驚艷感,那就可得耐著性子,一樣一樣進行改造。

■ 年久失修漏水多 老屋翻修不可省

  老舊房子最容易發生漏水情形,翻新時一定要格外注意,仔細檢視! 房屋漏水最常發生在房屋外牆內側、陽台外推的牆面、窗框邊緣、天花板、浴室隔間牆、冷熱水管經過的牆面、糞管經過的天花板附近,有些是建築結構上灌漿不實的問題,有些則是建物在長年熱脹冷縮後,所造成的砂漿填塞缺失,或是牆壁龜裂所導致。

  專家建議,最好特別分配一筆專屬的預算來對症下藥,防水工程的用料一定要一次作足,否則後續產生的問題,可能要花更多錢處理。 舊屋在拉皮翻新後,不但可以擁有煥然一新的容顏,只是地段選的對,對房價更是助益匪淺。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