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建商積極出手投資土地,7月29日台中市府的北屯大坑廓子45筆配餘地標售時買進28筆,脫標總額17億8484萬元,比底價高出1億6千餘萬元,脫標率62%,比去年十月的19%高出甚多! 建商積極買地的行動被解讀為「看好後市」,趁景氣低檔囤地,其中大城建設看好廓子地區,一口氣標下6筆土地。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表示,此次標售均價單坪8~10萬元,比去年的5~10萬元高很多,主因是縣市合併升格發酵、台鐵高架化與生活四號道即將通車等利多加溫。

■ 逢甲福興重劃區 抵費地下半年開標

  台中市府打鐵趁熱,預計最快下半年再釋出已開發完成的12期重劃區內的福興重劃區,以抵費地獲利還債,由於此地非常接近逢甲大學校區,逢甲商圈已經成為台中房市寵兒兼票房保證,預計地價不低。

  由於台中新都心將於明年市府團隊進駐七期惠中路的新市政大樓後正式成型,位七期旁的逢甲商圈面積持續擴大並吸納人氣,預期未來水湳經貿園區、藍綠線捷運的接續開發,逢甲週邊房產將更加紅火,無地可用的逢甲商圈,未來只得仰賴12期重劃區,擴大發展空間。

■ 薪資所得「倒退嚕」 無殼族望屋興嘆

  瑞銀證券中小型股分析師鍾朝安指出,第2季台灣房市交易量較第1季成長47%,中古屋佔房市比重約 7至8成,價量俱增,顯示房市已在首季觸底,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鍾朝安認為,失業率應該在今年第 4季,或明年首季達到高峰,隨著兩岸經貿關係進展、台灣總體經濟復甦、消費信心改善,加上低利率環境,預期未來2至3年的新屋市場,還有2至3成上漲空間。

  不過,若從市場的銷售情形來看,台中的新成屋與預售屋市況不容樂觀,大多呈降價求售態勢,分析主因在於供過於求、所得倒退影響買氣,只有少數菁英地段或有特色的新屋稍有表現。 房產業者私下表示,由於經濟變遷,中產階層漸漸流失,台中房市也脫離不了M型化,剩下中坪數豪宅和首購小宅才有買氣;部分台中建商拔腿往台北發展,就算兩岸關係熱絡,受惠最大的應該只有台北市,中部以南地區,須假以時日才雨露均霑的機會!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