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台中市首購大樓預算5、6百萬元,就可以在台中海線大鎮沙鹿鎮,亦或在南投縣的南投市、埔里、國姓、竹山、中寮住別墅。 雖然住都會區工作機會較多,但現今多元化社會各個產業形成生活形態多樣化,人們可以考慮經營飯店餐飲業,或當現代有機農夫而搬遷到山上,也可以為健康理由搬到郊區或鄉下! 於是有不少人搬到台中縣海線或南投山上,住別墅當寨主,房子便宜又寬敞,省下不少購屋預算,花時間開車進城上班也划算。

■ 沙鹿鎮大學別墅區 推案居高不下

  靜宜大學與弘光科大替沙鹿鎮磁吸眾多投資客,買進套房與店面,同時也造成別墅的過度開發。 此區域過去5年套房投資熱,推升這裡的房價過猛,目前許多成屋案與預售案的去化不快。 當地仲介店指出,沙鹿鎮市區的新完工的商店街有投資客介入,把價格行情喊太高,造成現在買賣困難!

  沿台中港路三段過來的中科、龍井鄉、沙鹿,過去可能高估中科效應,加上投資客積極介入炒作,呈現假象榮景。 投資當地房地產必須慎選便宜的別墅,因為推案太密集,錢景不如預期,有太多投資人急想釋出,自住客不妨大膽議價,買到便宜又寬敞的理想別墅機率高。 目前價格屬中檔別墅有「天功開物」、「村峰綠地」等。

■ 力拼觀光 南投自建風氣盛

  觀光大縣南投縣府投入大量預算與精力,鼓勵各風景區業者組成的觀光旅遊協會,常態性舉辦各類觀光活動,今年登場的有火車好多節、 2009南投溫泉季、花卉嘉年華等。 國道6號開通後,埔里、魚池鄉日月潭、信義鄉清境等地,觀光業形勢大好,但其他鄉鎮發生排斥現象,遊客明顯減少。 房市業者樂觀認為,長期來看,南投的觀光產業會持續成長,陸客與本國遊客都會增多。

  國科會推動由中科局長楊文科擔任籌備處主任,預將中興新村轉型作中科外圍之高等研究園區,準備設立工研院分院、資策會、國家實驗研究院研究中心、中研院、農研院、台灣歷史文化藝術中心、光電研究中心等,替地方經濟注入活水,周遭房市也將受益。

  南投建案以透天總價在600萬元為主力,屬於本地自用型,分布各鄉鎮市區。 對喜愛田園樂活情境的人,南投的好山好水極適合自地自建、自耕樂活,實現自行栽植豐富多樣的地方作物,如鹿谷烏龍茶、國姓鄉台灣咖啡。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