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市「轉大人」升格為直轄市的區域發展策略研究報告已經出爐,市府委託逢甲大學所作的這份報告,目標遠大、雄心壯志,要將新台中市邁向國際化成為亞洲新門戶,此規劃案將逐月透過縣市聯繫會報充分溝通達成共識,預定2010定案並希望交由未來新的台中市長拍板實施。

■ 新市政第一辦公廳 豐原第二辦公廳?

  台中市都發處長黃崇典指出,原台中市定位為「區域發展中心」也就是「政商精鑰中心」,政商中心以發展工商業、服務業、經貿活動為主;原台中縣則另設6個「地方中心」各自發展地方特色產業,如農業、休閒業、特色產業等,6個「地方中心」為豐原市、大里市、太平市、烏日鄉、大甲鎮、梧棲鎮。 由於位於七期的新市政大樓已不敷使用,是否擬將部分局處遷到豐原市陽明大樓,目前仍無共識。

■ 亞洲門戶 中部科技走廊

  報告中規劃欲整合現有各大工業區,壯大台中市成為科技大城,整合對象包括中科台中基地、后里基地、台中工業區、南屯精密機械園區1 、2期、水湳經貿園區、太平烏日北彰化工業帶成為「中部科技走廊」;陸海空三大海港、空港與高鐵作快速轉運中心。 物流業者指出,台中港特定區、大雅清水靠進國際機場,烏日鄉大肚鄉靠近高鐵站區都是不錯的物流倉儲設站地點。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