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古屋該注意哪些事?房仲業者提醒,想買屋前,最好先多花點時間,去現場多看看,評估週邊環境;此外,售屋人多半會在出售房屋前,略微整修房屋或裝潢,以改良賣相及拉升售價,買方必須多探聽附近物件的成交行情。

■ 白天看環境 晚上看燈光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已經蓋好的房子,不管是格局或是建材都可以實際去檢查,但是要注意週遭有無不當的建築,或是棟距不夠的問題;此外,採光也要特別注意,如果周邊有空地或是其他建案正在進行,日後美麗的景觀可能會被擋住,甚至明亮的採光也會被遮蔽。

  不僅如此,房子早、晚要各看一次,白天從裡面看外面,晚上要從外面看裡面,如果開燈率低,表示空屋率高,相對影響管理收費;此外,也要注意巷弄燈光是否足夠,而暗巷太多容易產生治安死角,相對影響居住的安全品質。

■ 打探屋況 當地住戶最可靠

  除了燈光外,還要注意「聲音」,因為有些地方,白天看似安靜,入夜就變成熱鬧的夜市,甚至有團體聚會的公共場所;注重睡眠品質的人,可以在假日晚間到附近逛逛,聽聽有無麻將聲,或是鄰居卡拉OK的歌聲,這些會讓人失眠的噪音,也是白天看不出來的。

  不僅要實地勘查之外,也可以試著向附近鄰居打聽售屋的原因,藉此議價;同時,避免屋主有隱瞞是否為凶宅的情況。 此外,原屋主的品德個性等個人狀況,也可以向鄰居、里長調查清楚。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