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得讓小老百姓受不了,北縣城鄉局昨天提報「抑制房價政策及配套措施」,列出北縣優先擇定整體開發地區釋出土地,不動產交易訊息透明化等做法。縣長周錫瑋認為北縣是最具抑制房價能力的縣市,但城鄉局規畫的方案不夠完整,指示跨局處研商後再議。

城鄉局代局長陳耀東昨天提出報告,表示雖然行政院擇定在林口推出平價住宅位於桃園縣境,但北縣可透過不動產資訊透明化、相關稅法等配套,使北縣房價合理化。

他說,短期內可建議內政部在101年至104年的「整體住宅政策實施方案」,納入研訂全國不動產交易透明化機制;明年完成建置不動產資訊查詢系統;北縣可優先釋出整體開發地區土地約690公頃;研議增訂抑制不動產市場房價上漲相關稅法。

至於長期做法,北縣可釋出整體開發土地約430公頃。他表示,約本月底可提出完整方案。

不過,周錫瑋認為城鄉局不必急著提出方案,應與財政、主計、地政及民政局等會商,他相信自由經濟理論,北縣土地夠大、條件優越,是最有能力抑制房價的縣市,例如淡海新市鎮只要解決交通問題,房子可大量釋出,應可有助於降低房價。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