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慶房屋最新成交資料統計,大台北地區店面市場在強烈的預期心理趨動下,交易量年增率已連8個月走高,台北縣更連增11個月;但因近日政策轉向,目前店面市場賺差價的投資客暴跌,2月僅占5%,而長期持有的客戶則大增到70%,也是近半年來的新高。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說,北市最近一年成交的上億元大型店面,有七成都是新客戶,包括台商、華僑、港資及外資等身分,都在店面買家之列。這些買家主要鎖定北市整棟透天店面或是捷運商圈,並以穩定的租金收入,為長期持有的目標。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職業級投資客早在前年底的房市低點就陸續布局完成,看好兩岸簽訂ECFA帶來的效應,早就介入精華商圈、高總價的店面。

黃增福說,從調查中顯示,想長期持有的投資人從去年底大舉進場,已成為店面買方的主流。

最特殊的是原本想賺差價的投機客,在今年的2月市場占有比率竟降到個位數,且獲利了結的賣方倍增。

但由於近期黃金店面幾乎沒有要賣的釋出量,店面交易的價量貢獻已延伸到主要商圈的次要路段。由於連鎖加盟業的進入門檻越來越低,上班族自行創業的比例提高,連帶使許多鄰里型的店面產生新的承租機會,也創造流動性、帶動店面價格成長,成為新進入店面市場買方的敲門磚。

黃增福表示,現在市場上店面租金報酬率約2.5%,如果短期內無賺取價差的獲利空間,店面市場將開始面對經營基本面的挑戰,恐怕對偏好高財務槓桿操作、賺取短期價差的積極型投資人的吸引力會消退。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