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台中縣市、高雄縣市才通過升格沒幾天,台南縣市也傳出升格的好消息,不過房市是否也會跟著就此跟著水漲船高?房屋業者表示,房屋的增值與否,除了攸關地段與生活機能之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基本的供需。

■ 投資房市 供需仍是關鍵

  過去幾年房價漲幅最大的區域,大都落在台北縣市,像是南港、信義區等,在過去曾經是雜草一片的信義區,沒想到居然成為台灣目前房市最火紅的區域之一;南港也因為經貿園區與三鐵共構的加持下,躍升近幾年來最火燙的投資標的,不過這種景象,有只有在台北才看得到。

  根據資料統計,台灣的自有住宅率超過85%,不過以台北市而言,住宅需求依然大於供給,以致於房市供不應求,房市自然逐年攀升,再加上建設的加速推動下,10年來部分地區房價漲了一倍,反觀桃園、台南、新竹等縣市,過去10年以來,大多數地區的房價漲幅都不超過5成。

■ 升格不代表需求 經濟、就業為觀察指標

  由過去的經驗可以知曉,房市的漲幅,除了交通與建設之外,供需才是最重要的關鍵,而供與需要如何平衡,就在於經濟是否復甦、是否有足夠的工作機會?經紀好人民自然有能力購屋,經濟要好,失業率就必須下降,失業率的下降與否,就要觀察是否有足夠的工作機會被提供出來,而這也是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最需要面對的問題,也才是房價支撐的重要關鍵。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