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房地產在今年三月由谷底翻升,跌破不少專家學者眼鏡,目前仍維持「價量齊揚」的趨勢。 在兩岸關係持續加溫的前提下,預估下半年將形成「三資匯流」的局面,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三十八年來,台灣房地產漲了55倍,房地產是最穩當的投資,未來只會愈貴不會愈便宜!

■ 房地產投報驚人 38年暴增55倍

  財經名嘴謝金河也是財金文化董事長,特地邀集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以及上海樓市智典月刊發行人蔡為民等人,舉辦這場名為台灣資產價值大翻升的財經座談會,重點在於預測台灣下半年的房市發展。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目前看到至少「三資匯流」到台灣,過去台灣資金外流,造成股市、房市長期低迷不振,現在軌道改變,將會造成新的效應。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分析,十年來台灣房地產漲最少,全世界漲了150%,台灣才漲16。6%,如果依照全世界的漲幅,三十八年來不只漲55倍。 網路地產王董事長鄭弘杰認為,如果房地產要行銷全世界,只有網路地產能。

■ 政策綑綁外資 國際買家卻步

  一旦台、中、外三資匯流,台灣房市勢必再創高峰,這也難怪趙藤雄鐵口直斷,未來房價只會愈來越貴,不會愈來愈便宜,下半年將要鎖定台北市,準備五百億推案。 不過在一片看好的聲浪下,劉學龍以外資的角度,點出政策面的規範與限制,成了外資進入台灣市場的絆腳石。

  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政府訂出五千萬美金上限必須檢討放寬,因為商用不動產投資動輒上億或幾十億美金,規定五千萬美金不符合國際投資門檻。

  上海樓市智典月刊發行人蔡為民提出兩岸三地資本流動的「翹翹板效應」,他說兩岸三地比過去更加熱絡,形成有些地區房價相對較低,資本就會流入低房價的地區,促使當地經濟更加蓬勃。 不過蔡為民擔心,台灣的投資規模小,一旦陸資炒作,恐怕上海炒樓會在台灣歷史重演。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