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帶來房市活水,房仲業者表示,從6月初至中下旬,全台各縣市主要商圈店面,平均成交天數約較3月份,整整縮短了14天之多,預期商圈店面的轉手速度也勢必加快。想靠投資店面大賺一筆嗎?專家分析,除了挑選三角窗這類優質物件外,進駐社區商圈、切割店面分租,或是選擇長期投資的經營策略,是讓投報率大幅增加的好方法。

■ 方正格局搶手 三角窗匯集人潮

  不論是在成熟商圈,或是潛力商圈,一般來說,正方形的格局都是搶手物件,不僅擁有寬敞舒適的視野、容易掌握客人的動線規劃等優勢,也較易吸引顧客停留目光,連帶地帶動買氣。但是面寬至少要達5米,才能夠呈現出整體空間的質感,總坪數大小則以介於20到40坪之間較為剛好。

  除了格局、總面積需要注意,店面位置的選擇也相當重要,像是三角窗的店面,雖然價格往往較其他產品高出1到2成,但是租金效益也相對的較多,李元鳳說,街與街相交的三角窗,是人潮最容易匯集的地方,而且即使是對向的人潮、車流,也會在等待紅綠燈的時候注意到,宣傳效果簡直打廣告更有效。

■ 評估未來性 永續策略不可少

  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李元鳳說明,店面的投資門檻相對較高,尤其是精華地段的店面,單價和總價通常更是比一般物件貴上2到3成,因此投資客在下手前,得先評估商圈未來的整體發展性,以及個人的資金能力。最好擬定長期的經營策略,投資期限至少要以10年為基準,整體的投報率才可望呈現正向上揚的曲線。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