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市升格審查才剛過關,可是已經有不少建商已經“預測”未來房市發展,尤其台中最青睞的地區七期,建商不但開始惜售,更大膽掛保證,成屋將會保持60萬以上的行情。

■ 升格利多 七期穩住60萬?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的房市推力,再加上近期房市回溫,已有總太、聯聚以及寶輝建設等七期豪宅紛紛相繼惜售,而之前已購投資客,若目前轉手賣出還可小賺約100~200萬。

  而正在興建中的「總太東方帝國」,建商更保證成屋後每坪單價會保持60萬元以上,對此總太建設吳錫坤董事長回應說:「現今建商資金充裕,不會因景氣不好而降價求售」;而總太建設不僅看好台中縣市合併的商機,對於台中以外的縣市,更有計畫的逐地北上購地;目前以新竹為首站據點,日後如有適合之地也不排除進軍台北。

■ 磁吸效應發威 預見台中移民潮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賴源釗認為,大台中合併升格後,重大建設利多不斷,從水湳經貿園區發展及捷運施工等,到兩岸直航衍生商機,都不斷活絡台中房市;同時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任職市長期間,積極發展城市美學、推動捷運系統、提高汙水下水道建置比率、提高綠地比等實質建設,以及近年推動文化活動,都讓台中住屋環境、空氣品質、生活空間向都為人稱道,台中早已成為新興魅力城市。

  賴理事長說,受惠於高鐵通車,都市一日生活圈的生活型態已成行,而未來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台中因位居中間樞紐位置,都讓南來北往更加便利,因此台中成為年輕族群及退休人員購屋區域首選,「移民台中」勢必引起下一波全民風潮。

  台中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唐廷照也表示,對於台中縣市升格,台中市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和捷運沿線周邊,以及鄰近台中市的台中縣大里市、潭子鄉、大雅鄉、烏日鄉等,因直接受惠於升格重大建設,將最具發展潛力;此外,台中縣沙鹿鎮在具備交通便捷及大學城之優勢下,加上鄰近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區及中部科學園區,將有機會發展成為台中市的副都心,未來發展前景也相當看好。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