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資來台勢在必行,由於看準這龐大商機,國內首家房仲業與對岸聯手合作,成立投資顧問公司,搶攻陸資來台市場,業者預估,假若今年開放將會有2000家的陸資企業陸續探路、設點,這其中包含了金融業、不動產業及餐飲業。

■ 陸企陸資來台 對岸金融業打先鋒

  21世紀不動產轉投資的「汎太國際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是首家國內房仲業者專門為陸資來台投資所設立的投顧公司,主要是針對陸資或外資在台設立分公司、商號提供服務,並且協助陸資在台企業進行認購、併購企業等商務事宜。

  汎太國際投顧董事長王福漲透露,兩岸經貿交流將是未來台灣倚重的經濟來源之一,兩岸的經濟開放只是早晚的問題,對岸以中國銀行為首的四大金融銀行,已表達來台轉投資銀行的意願;此外,餐飲業、地產業、面板業者對於來台投資或設點,也表達高度興趣,一切就等兩岸簽妥MOU。 王福漲預估,一旦今年開放陸資來台,陸資企業家數將高達兩千家。

■ 陸資若來台 信義區商辦為首選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目前來台設點的陸資企業有九家,分別是聯想、天獅集團、中國中鋼、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海南航空、上海航空等,其中聯想電腦因合併IBM,早在2006年即於101設點。

  由於不少陸資已先行來台探路,近幾個月商辦的詢問度增加了三至四成,而單價第二季與上一季相比上漲6%,每坪均價達38.6萬,成交量部份亦較今年第一季成長了二成四,而房仲業者預估,大陸的國營事業將選在101大樓設置辦公室,到時台北市信義區的商辦需求將會大增。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