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建商一窩蜂推出小套房預售案,如今出現交屋潮。 台北市區套房出現超額供給,又逢出租市場蕭條,套房屋主多面臨難以出租的窘境,主打「租屋」、「物管」服務的公司興起,提供包租或代租代管,鼓勵屋主「以租代售」,一方面縮短空置期、也降低賠售斷頭的機率。

■ 代租代管興起 多方包裝添價值

  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台北市近半年新核發使用執照高達9631戶,而又以台北縣淡水、三峽、林口、三重的新成屋數量最為龐大,這其中更有不少是2年前套房預售案,原本打著如意算盤,想做包租公的屋主,如今卻面臨難以出租的窘境。 根據永勝租屋觀察,房東想出租,租金必須先讓步,降幅約10%,不然就是提升配備。

  安杰物業管理陳品峰表示,唯有提高附加物件的價值,才能維持租金不跌以及降低空置率,以陳品峰經手的大直「良茂羅馬」為例,不僅裝潢、設備一應俱全,還貼心提供住戶早餐、打掃等服務,讓小小的15坪套房,每月租金都至少維持在5萬元以上的水平。

■ 新屋附裝潢 大大提升投報率

  景氣差、空置率大增,許多屋主面臨招租不易的問題。 以租屋服務起家的永勝資產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徐銘達表示,替住戶提供代租服務是未來的趨勢,「以租代售」更是房市解套的良藥,「過去建商會認為,房子被住過之後就舊了,價值也就相對降低,但對投資客來說,才不管房子新與舊,投資報酬率才是重點!」

  舉例來說,屋主張先生為了避免出租不易,交屋前就開始裝潢房子,結果16.3坪套房順利以1.8萬元出租,雖然整體花費為,總價326萬元加上40萬元的裝潢費用,但是換算下來,投資報酬率仍高達5.9%。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