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連漲,房市也跟著水漲船高,加上政府打算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等利多,520檔期的推案量也跟著大增,不少投資客開始蠢蠢欲動,想把資金投入預售屋市場,打算交屋後賺取價差;不過,專家建議,最好要先評估預售屋房價,不得超過當地新成屋的3成,日後轉手才能獲利!

■ 價差越小 轉手獲利空間越大

  以信義房價指數、國泰房價指數來比較發現,近5年各季台北市成屋及預售案的房價變化中,2005~2006年是預售及成屋房價相對接近的時間,每坪差價9~11萬元,就合適投資房地產,但2008年開始,房市邁入最火熱的時後,各地預售價格不斷創新高,兩者的差價也拉到每坪17萬元,未來轉手的利潤空間會縮減。

  今年房市再現轉機,520檔期爆出大量新案,專家建議,民眾若想投資預售案以小額自備款,賺取2~3年的增值效益,最好要先評估預售屋房價不超過當地新成屋的3成,日後轉手才能獲利。

■ 追高易套牢 投資成熟商圈為宜

  預售屋的賣點是「未來性」,除了地段、產品的考量外,最重要的就是買進的時機,如果在房市最熱時跳進去買預售屋,很容易套牢,而預售與新成屋的價差越小,顯示投資預售案還有利可圖,未來轉售時的獲利空間愈大。

  針對投資地段,不少代銷業者表示,最好是區域內的建設題材還未真正發酵時下手,投資小套房則建議交通愈便利,商圈愈成熟的地方愈好,如此一來,不但房價相對抗跌保值,未來轉手的獲利空間也較大!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