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中市「轉大人」喜事多多,第一,升格直轄市之事胸有成竹,八月底將可放榜;另有十月初步動工的文心-烏日高架捷運綠線,台中市進入捷運元年;第三,看好台中經濟前景,中部的台商和上市公司多以個人名義大量買進建地。

  就像台中市原本是台灣二線城市,現在渴望翻身,各個重劃區發展也有同義之處,原本不紅的區域或許會因為以上諸多因素而改變,這就是商人眼中的商機,例如重劃中的南屯單元2、逢甲旁的12期,新市政中心四周,被認為最有機會!

■ 締造中部科技走廊 中科欲凌駕竹科

  外地人對台中市的印象多半限於西屯中科、逢甲夜市、東海大學、七期,是「吃喝玩樂」城,太陽餅、餐廳、汽車旅館、酒店等!殊不知近年來台中發展如日中天,企圖晉身工商大城,八月放榜有望升格直轄市作台灣第三個大都會區。

  台中市地處台灣地理中心,所轄幅員廣闊氣候溫和舒適,山海平原物產豐富,中部的中彰投雲林苗栗城鄉人口達600萬人,擁有國際港口機場,近年來積極發展科技工業,再結合中部厚實的傳產工業,企圖以大肚山中科園區打造成中部科技走廊,黑馬之姿欲凌駕竹科之上,以工業硬實力留住人才資金,並持續發展原有基礎的文化觀光軟實力,讓小市民的店頭餐飲服務業維持繁榮。

■ 盼緩開發重劃區 優先建設捷運網

  根據中科官方資料,中科目前發展稍挫,從業員工接近2萬名,到位資金設備與產值持續增加,外加大肚山沿線的台中工業區、南屯精密機械園區1 .2期開發,台中市升格後經費倍增,將可望在官民投資雙引擎起動下,大力增加環市立體交通動線與城區捷運線,使城郊(原台中線為郊)發展合體化,讓城鄉落差拉齊,原台中市所謂郊區(北屯大坑10期、北屯11期、南屯楓樹里、南屯嶺東)與原台中縣熱區(太平大里烏日大雅潭子)可獲進一步整併。

  台中市官方對台中房市的期待又是怎樣?市長胡志強曾經在東風衛視主席劉長樂率大陸地產大亨到訪台中,被建商邀約作極短時間的參觀豪宅時,憤然撇清關係表示,市府不炒房地產也希望建商不要炒!老市民期待台中市將是一顆發亮的新興都市,盼望第一,未來直轄市府能創造更多商機與就業機會藉以吸引人才資金,第二,優先興建立交道、大眾捷運網改善城鄉差距,第三,應檢討並放緩重劃區開發速度。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