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成交漸回溫,不少賣方收起低調姿態調高售價,導致買賣雙方議價空間變小,這時候房仲業者建議,善用一些議價技巧,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 勤做功課 掌握區段行情

  房仲業者表示,議價的成功與否,其中一個重大關鍵在行情了解與否,因為如果功課做的不夠,出價就會不夠準確,價格的落差可能從數十萬至數百萬元不等,所以建議購屋者,即使看中喜歡的房子,要出價之前,不妨先問問其他房仲業者周邊的行情,或者是利用網路上資訊多打聽附近的成交價格,出價才會比較準確,也不容易當冤大頭。

  出價過後賣方開價仍過高的話,這時候不妨掌握房屋的缺點來議價,例如風水不夠好、座向不佳、或是屋齡老舊等等,畢竟房屋一定都有優缺點,擅用自身可接受的小缺點議價,也可望減少價金。

■ 勿露喜貌 勇於出價

  當房屋的狀況自己相當喜歡時,也不要表現的太高興,這樣一來賣方姿態就會變高,議價空間自然也變小了,所以要盡量表現出可有可無的姿態,讓賣方說服你買,會比你說服賣房容易得多。

  房仲人員建議,不管開價如何,一定要勇於出價,因為現在看屋人潮多,但是觀望的人也多,勇於出價或許有機會買到不錯得價格,另外提醒購屋者,出價前一定要想清楚,並且注意斡旋金的相關權利義務,以免出現購屋糾紛。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