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慢,頭路不好找,有專業卻拒絕失業的待業人士,乾脆自己開店當老闆,目前選擇台中開店創業的人很多,讓租金低廉的小店面又回復昔日人車鼎沸的熱鬧氣氛。

■ 股市夯錢來也 店面商辦搭熱氣球UP

  台中港路一段原SOGO百貨二館產權落在國泰人壽手上,現正在改造為A級辦公大樓,隔鄰的一大塊空地上也正在興建「遠雄人壽」大樓,離開台中百貨界數十年的遠東集團準備重返台中,刻正在七期新光三越邊蓋起偌大的遠東SOGO旗艦店,上市公司順天建設正在文心路邊七期蓋商務大樓當房東、興富發建設早在台中港路二段朝馬RICH19商務大樓做房東。

  金融業財團與上市建商該不會「碰巧」都同時在蓋大樓吧?一位資深台中房產業內人士解讀說,兩岸關係加溫,陸資陸企可望到位,大陸人的「台灣熱」一觸即發!最先受惠的是台灣股市,接著才會輪到房市。台灣泛房地產業前景空前看俏,晶華都已飆成股王,不少財團因坐擁龐大的出租商辦大樓、觀光飯店與土地資產,已浮現增值效益!

  反觀老百姓的店頭生意如何?台北十大熱門商圈因為陸客消費題材反映利多,店面與夜市生意開始復甦,周邊房市看好,出現承租率提高、交易價位止跌、租金止跌現象。股市夯,民眾消費信心稍加回籠,吸引自雇者創業展店,台中的小店面需求激增,空屋狀況大有改善!

■ 強效聚客! 跟隨大賣場置產

  不止小店面開張激增,連大品牌超市量販店也加碼展店,頂好惠康超市正在台中北屯昌平路、文心路口開店,全聯社也在太原路一段與忠義街口開店,這些以民生消費品為主打的大品牌超市量販,同時展店意義非凡。

  房產業認為,超市量販店開店,事先都先做過人口與消費力市調,家戶數與所得足以支持營運目標才會進駐,超市量販店替商圈增加採買機能帶來生活便利,大品牌超市量販店尚能帶動人潮,對當地房價與周邊店面帶來支撐效果,若要買樓或創業開店,參考大品牌連鎖店地點,實不輸為聰明選擇。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