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價開始出現止跌回升的趨勢,房仲業者建議,想購屋的民眾,應該好好把握這個時機,趁著建商想衝業績的心態,積極看屋,而且下單前,可以先參考區域附近中古屋、標地案的價格,以及比較同質性區域的售價等,都有助於以較低的價格購屋。

■ 中古屋當基準 最多高2成

  永慶房仲代銷事業處協理王財旺表示,因為預售屋評估的是未來的效益,所以售價上比較沒有所謂的公定的標準,但就以新成屋來說,每坪價格應比同區域中古的華廈或大廈約高出1到2成左右,以此推算,如果某區域中古屋的行情約在每坪20萬上下,那麼新成屋的每坪應在22到24萬間,才算是合理的售價。

  除了從市場上現有的中古屋推算價格,王財旺建議,多留意區域附近標地案的得標價,對於了解房價也有一定的幫助。

■ 同質區域 多看多比較

  以目前市場普遍看好的三重重陽重建區為例,和它同質性區域就有大直重劃區,兩者都以水岸景觀為強打主力,因此隨著大直房價高漲,不僅三重的房價會連帶受惠,甚至會帶動海岸景觀宅的熱潮。

  王財旺分析,比較同質性區域,可以進一步了解市場優勢和價格是否合理,並防止區域建案哄抬房價。多比較鄰近區域的建案,和透過部份房仲業者線上提供的成交行情,也是購屋的參考依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