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夯的中科熱潮連續延燒幾年,如今卻悄悄冷淡下來,由於受到裁員、減薪、無薪假影響,缺少利多題材,曾經「燒很大」的西屯中科房市必須換手盤整。 投資型套房與環境不佳的高檔別墅去化最不易;至於乙種工業區住宅大樓個案,也只能降價求售!

■ 同屬台中「重案區」 命運大不同!

 

  若說西屯中科像是台北林口或三峽的「重案區」並不為過,只是北部人多房屋去化相對容易,電子光電業退火退金的中科前途未卜。 仲介業者表示,七期新市政中心也算是「重案區」,豪宅有特定買氣,直轄市新都心與雙捷運題材仍有誘因,兩相比較,中科西屯要有起色恐怕不容太樂觀,須假以時日調整才行。

■ 中科房市盤整期 首選中港精華區

  東森中科中港店經理張凱珽表示,中科西屯區的客戶多數是區域客,住慣了大肚山,換屋時就繼續買在當地。 張凱珽說,中科房屋以大樓住宅最受歡迎,3房產品單價在12~17萬之間,精華地段能保值,例如星級飯店之間的「林鼎跨界」 2005年底預售賣14、15萬, 現在轉手仍有15~17萬行情,一樓店面售價單坪約30萬元,租金每坪約700~800元,出租率相當高。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張凱珽一直不看好中科西屯高檔別墅市場,理由在於2500萬元以上別墅的買主,最在意的是社區環境的品質,兩千多萬的房價可以買到生活機能佳的的八期,中科西屯的別墅市場被取代性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