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房仲統計,多數民眾看好下半年是最好的購屋時機,不過,逢低買進殺價該怎麼下手? 房仲建議,慎選進場時機,善用集體議價,從中古市場下手等都是買到便宜屋的大原則!

■ 預售屋推案、結案前 議價好時機

  預售屋的價格,通常賣的是交屋之後的價格,台北市區高不可攀的預售屋房價,讓不少購屋族望之興嘆,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建議,「一定要緊盯目標個案,不但要做足功課,更要慎選進場時機!」

  一般住宅推案的銷售價格,從剛開始,推出到最終銷售完畢的過程中,在剛開始推案測試買氣時,以及最後結案出清前,房價一般都較低,相對之下較有議價空間,消費者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利用價格落差逢低進場,會有讓人驚喜的意外折扣價。

  此外,以集體議價的力量殺價,也能讓建商不得不讓價。 在網路社群及討論區中,有不少人在網路上尋找有意購買同一社區的準買主,以量制價的方式,增加跟建商議價的籌碼和空間。 以網路地產王的團購買屋為例,利用網友集體議價的方式,殺價空間約在八五折上下,省下來的錢還可以拿來裝潢或添購傢俱,對手頭不寬鬆的首購族來說,的確是省錢成家的好方法!

■ 議價多用「比較法」 切忌輕易付訂金

  不少人偏愛買全新的房子,因此都會往預售屋案場找房子,事實上,房子只要轉手就變成中古市場物件。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精明的消費者可鎖定中古市場的全新房子,不僅品質不打折,售價也會比買預售屋少個兩成左右。

  購屋議價的要訣,在於多用「比較法」,如景氣不好、地點不佳、坪數太大或太小、屋況不佳、風水問題 、屋齡太新或太舊、天災等理由,都是取得議價空間的方法。 徐佳馨提醒,最好在和諧氣氛中達到成交目的,議價更要適可而止,以免殺到屋主臉色大變拂袖而去,甚至埋下以後衝突的禍根,成交購屋的機會就會大大降低了。

  此外,在看屋時最好結伴,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並且態度誠懇言語犀利,最重要的是,價錢未談妥前千萬不要輕易付訂金,以保障買方的購屋權益。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