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趁機撿便宜的購屋客恐怕要失望了,上個月國內房市才剛剛回復榮景,這個月已傳出屋主悄悄調漲房價惜售。 房仲業者擔心,房市交易尚未回穩就吹漲風,恐讓「買屋救現金」的投資客打退堂鼓。

■ 售價再降一成 議價空間僅2.53%

  換屋族張小姐一直想在台北縣新板特區買間總價一千萬左右的三房中古電梯住宅,從上個月開始陸續看屋。 張小姐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等這波房價再下修,確定已到谷底再出手撿便宜,沒料到事與願違,上個禮拜再去看屋,屋主已經把售價調高5%至10%,張小姐換屋的美夢頓時成空。

  根據中信房屋四月份的委託物件顯示,賣方開價比三月份降低一成,住宅產品的議價空間只有2.53%,由此看來,大多數的屋主認為房市買氣回溫,對於售價產生信心。 房仲業者擔心,一旦漲風持續擴散,恐怕會讓買方裹足不前,房市景氣再打回原形。

■ 交易量攀升六成五 價格下修4.5%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份,國內住宅產品陸續調整售價,價格下修幅度從平均9.35%,緊縮到4.5%。 至於交易量成長幅度在今年三月大幅攀升高達65.96%。 這表示買方認同房價已下修到合理範圍,正是出手投資的好時機。

  全台房市復甦,其中又以台北縣市「價平量漲」表現最為突出。 台北市屋主平均主動降價6%,成交量成長77.20%;台北縣屋主平均降幅4.2%,交易量成長幅度為69.20%表現亮。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