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繁榮的商圈已隨著都市開發腳步偷偷轉移到西屯逢甲商圈與南屯七期黎明商圈,原本以喝奶茶聞名的大隆路及精誠路商圈商機褪色人潮已大不如前,店租與房價雙雙微幅下滑。市政府為增加就業機會與振興沒落商圈的商機,準備重修商圈環境並首度公開招標讓得標公司經營假日市集,攤位租金需經市府審核,藉以吸引自製手工藝品等微型創業者讓擺攤者合法經營。

■ 爵士花園創意市集 提升人潮買氣

  市府經濟發展處副處長陳如昌說,將公開招標,將來要假日二天都封街設攤,得標公司要提供有創意設計感的花車或棚架集合理的攤租,初期設30攤,目標100攤以上,預計今年十月可開始營運能幫忙失業民眾減輕經濟壓力並使商圈營造多元消費風格和特色,吸引人潮提升買氣。

  大隆路商圈管委會主委劉阿貞表示,重塑獨特風格、建立品牌形象,結合現代雕塑與爵士樂希望打造大隆路成為全台唯一的Jazz Garden爵士花園。

■ 觀光魚市、企鵝館 帶動房市熱度!

  商圈的品牌效益很高需藉由行銷手段不斷地推砌品牌印象。一旦商圈成型結市,消費大軍蜂擁而至,工作機會增多,帶動地方經濟繁榮,商店與住宅的需求大增,房市更為活絡。

  南屯嶺東『勝美市』大樓新成屋案專案經理楊祥嘉表示,南屯房地產在台灣各行政區的抗跌排行第一名,當房產特別紅火時,南屯的房價漲勢卻很溫和,隨著嶺東附近的精密科技園區一二期開發增溫與今年十月份觀光魚市場與企鵝館開幕營運等利多消息刺激,最近看屋買屋的來客得確增加很多。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