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利率跌宕谷底,有不少定存戶和投資人都想進攻房市,改當包租公、包租婆,來提高投報率。不過,專家提醒,房地產的交易金額往往相當龐大,再加上目前經濟環境不明朗,此時進場,不免會遇上收租不易、轉手困難等風險。

■ 分散風險 保守原則須謹記

  專家指出,由於目前平價化時代來臨,不論操作任何產品,都應該秉持著「保守」的心態,才不會因小失大。就以投資店面來說,應朝中低價位、中坪數的店面下手,因為市場景氣差,銀行擔心違約風險,所以對於高總價、大坪數這類店面,反而一律保守承作。且投資人自己也要考量,現今市況差,民眾消費力減弱,短期內若租不出去,將產生房貸還款的財務風險。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說明,若是現在有客戶想進行單筆大額的投資,他會建議客戶,不妨將手中大額資金分散為2筆資金,先以1/2的資金買中價位坪數的店面,待店面順利承租出去後,再找尋適合的物件進行投資,才可以降低因為招租不成,而衍生出的房貸還款財務風險。

  焦文華提醒,若真的想鎖定精華地段,投資高總價、大坪數的店面,也應該招募熟悉的友人合資,較能分散風險。

■ 注重保值性 「帶租約」物件佳

  銀行房貸主管分析,目前房市仍在盤整期,所以不排除有繼續下跌的可能性,因此,民眾投資前,要特別注意產品是否具有「保值」性,若商圈轉移、尚未有承租方進駐等,除了會有空租的危機,恐怕短期內也無法保值。

  焦文華解釋,「帶租約」的物件是目前最適合投資的標的,因為可以免去招租的困擾。若是想投資套房,則應網大專院校等學區、或捷運站附近尋寶,較階顧保值性和穩定收租的效益。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