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建築工作安全以及維護企業形象,台中市總太建設公司推動「無酒精工地」,要求所有工程人員上工前一律進行酒精測試,一旦酒測值超過0.1毫克,就得扣薪罰款,創下建築工人需要酒測的先例。

■ 維護工地安全 違者扣薪水

  近年來許多建商努力提升工地環境及安全品質,例如龍寶建設利用植栽做成工地圍版,讓工地感覺不再生硬也達到環保功效,現在台中市總太建設公司更推動「無酒精工地」,只要進出工地的工人,都要經過酒精濃度儀器的測試,只要呼吸酒測值每公升超過0.1毫克,「就回家吃自己」,並對承包商罰款三千元,比取締酒駕須超過0.25才開罰的標準還嚴格。

  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表示,「擁有安心的工作環境,才能用心打造好宅」,首創「工地酒測」規範,其實也是為了工人安全著想;而總太建設工務部所長邱宏禹先生表示:實施「工地酒測」後,對於工地環境有加分效果,對客戶當然也是品質的交代。

■ 開辦首日 工人:努力適應中

  建商出於美意,不過對於部分習慣在上工時,喝酒精性飲料提神的工人而言,一開始相當不習慣,表示相當不習慣,還因此和安檢人員爭執吵架,不過為了荷包與安全著想,只好全力配合;另外,工地主任也會隨時抽查,以免工人夾帶偷喝。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