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風暴引發失業狂潮,日本企管大師大前研一認為,靠著單一專長或技能,已無法在瞬息萬變的時代生存,唯有成為「π型人」才經得起考驗。 同樣觀念套用在房地產,也唯有「π型區域」的房地產物件,才具有抗跌、增值的潛力。


■ 「π型區域」優勢多 房貸成數是指標

  大前研一所謂的「π型人」要有一個以上的專長或技能;至於「π型區域」
的房地產,必須具備多項優勢條件,包括:人口密集、交通網路便利、鄰近重大公共建設、區域內需求大於供給、明星學區或是成熟商圈。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π型區域」可用兩項指標衡量:一是銀行同意放貸的成數愈高,表示這個區域的風險係數愈低;二是每週看屋人數愈多,表示市場需求強,脫手機率高。 間單的說,「π型區域」房地產就是景氣好,漲幅大;景氣差,跌幅少。

■ 台北南港區 典型「π型區域」

  彭培業舉例典型的「π型區域」就是台北市南港區。 這個地區除了有南港捷運、高鐵南港站,還有南港經貿園區,預計將帶來上萬名的就業人口,再加上南港鐵路地下化之後,必定能改善壅塞的交通;倘若鐵路公園綠化後,假以時日將改變城市景觀,無疑為南港地區的房地產加分。

  台北南港高鐵站的周邊,經貿二路與重陽路,挾帶三鐵共構、軟體經貿園區等附加優勢,台灣房屋預估45至62坪三或四房物件,房價一坪介於47至67萬之間。 彭培業表示,股市是房市的領先指標,但房地產成交量是判斷房市是否落底的重要依據。 換句話說,儘管台股站穩五千點大關,距離房市回溫還有一段時間。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