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不少時尚的住宅大樓與別墅物美價廉,台中市居住品質與生活享受一直都名列前茅。重劃區又快又多,土地取得特別容易,投資興建門檻也不像台北那麼高,吸引更多人加入建商行列,光是加入台中市建築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的家數就多達1千餘家,連續幾年爭相蓋屋,留下大量餘屋待售,順勢造就仲介業者快速擴點展店的商機。

 

■ 預售市場急凍 中古市場熱灶難退燒

群森房屋台中立業店東吳茂楚表示,台中329檔期預售案幾乎無案,台中預售市場急凍,不代表房市全面停擺,中古屋含新成屋市場溫度仍在,仲介店都還有不錯的業績,現在成交速度變慢,仲介同業彼此競爭更加激烈。

東森房仲集團董事長王應傑25日出席台中市大墩誠義店開幕會致詞時表示,預售市場會隨景氣大起大落,甚至有急凍現象,中古屋市場只有小起小落,能把握危機入市(擴店),機會隨時都有。

■ 仲介業倒閉潮? 業者澄清:沒事

對於買氣不振房市急凍,專家學者推估恐怕年底前會有仲介倒閉潮,東森房仲集團台中一處襄理陳智育卻指出,以東森為例,全台灣東森有340家店,東森房仲中部區塊由苗栗到嘉義,現有93家,去年至今只收掉6家,屬正常淘汰機制。而擔心發生仲介倒閉潮,應該是對於預售市場出現急冷現象的過度解讀,中古屋市場規模本來就較大也較穩,景氣好時它更好,景氣不好時,它也不致於停擺。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