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族備足銀彈攻台中,北區首購型新成屋案傳來捷報,「勝美學」、「時上TOP」,在沒有促銷噱頭情形下成交量穩定增加,看在搞0利率送家電裝潢促銷活動的其他同業眼裡,特別稱羨。台中房產投資圈人士表示,不管建商賣500萬或5000萬元房屋,這種時機勢必要動作快降價搶客!建商應儘早開出購屋人願意買的價位。投資客一語道破台中預售與新成屋市場冷淡的主因「建商開價仍高,購屋族拒絕接受」。

 

■ 衝業績「銷」愁!部分建商開始降價

「時機這樣差,勉強湊錢來買,別人才多少…,你們家的太貴」,接待中心的對話不輕鬆,客戶一個比一個精、對行情很「窗光」,擺明不降價就不買。本身是商人的投資客李先生認為,台中的大樓蓋太多,一個人想看房子隨時有超過20棟可看,建商「ㄍㄧㄥ」價錢不但不聰明還可能誤事,一票房子賣不動,小心留來流去留成愁。

資深代銷業者謝先生表示,市場敏感度高的建商多半是銷售出身的,建築業景氣反轉有時候快得沒道理,先賣先贏衝業績,降價只是少賺,卻能保本經營。

■ 七期投資客佔8成 降價求解套

一位專在七期買豪宅的投資客透露,市場傳言七期還有大利空,最新成交的某些品牌豪宅,價格也挺不住愈賣愈低。七期豪宅結構中加成屋戶數超過2千戶,須花好長時間轉售給自用客,屋主大換手以後才有商機。

投資圈人士說,房價取決於經濟實力,若經濟不改善,失業率居高不下,整體房價還會續跌,建商預售不佳,手頭留很多成屋,很快就變中古屋,會壓垮財務,七期豪宅大庫存的特殊現象,建議必須強效降價解決。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