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中市都發處與台中市建築公會統計,2007全年台中推案總額1755億元,創10年新高,而2008年減少為1000億元,不過今年329檔期推案卻大幅萎縮約只剩100億元!

 

■ 低利時代來臨 轉租為買等於儲蓄

  目前建商多以舊案新包裝、撤銷新案、停工、轉售土地或休息退場等方式對應困局,329建案大減量,未來的新屋供給變少,對去化餘屋大有幫助,讓中部房市朝正向發展。

  雖然景氣衰退,主計處預估今年GDP負成長2.97%,有購屋需求的人仍不少,這群人若能善用史上最低利率,轉租為買增加正資產,減少現金支出就等於賺錢;而退休族群更關心「錢要能滾錢」,不能坐吃山空,本月份股市成交量常在700億水位,很明顯投資性資金已經下海了,根據經驗法則,股市會提前反映經濟現實,一旦股海賺錢,房市連動好轉,也是觀察指標之一。

■ 逢低買進!置產保本最穩當

  但實際訪察台中首購案場銷售情況,業者雖然已經加碼送裝潢、送家電,甚至降價做誘因,成交率卻不理想,除了自備款不足與個人信用不好有關,「想等低點再買」的觀望氛圍四起,成交量始終不見起色!資深代銷業者提醒消費者,15年來,台中市的大樓價格漲幅都不大,「現在利率超低,買房子自己賺租金的確很划算!」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