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失業率大增,讓許多有微薄積蓄的小市民在面臨裁員危機後,想自己創業當頭家,但要如何選擇好店面招來人氣,帶來錢運?房仲建議,不論是想自己創業或是投資店面,都應該從互補或是反向的面向思考,仔細觀察周邊店面的類型,才可以開創好的銷售成績。

 

■ 先選類型再選地點 互補效應開發客源

想要自己當頭家,選好地段、好店面,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台灣房屋副總謝萬雄建議,在挑選店面之前,就應先想清楚,到底要賣些什麼,要賣給誰。這可以從兩個方向思考,一種是觀察當地什麼店多,就開什麼店,因為店多,就表示該地區有一定的客源,另外,則是反向思考,什麼店少,表示當地缺乏該種店面,就開那種店。

除此之外,也可以從互補的角度去做為評估店面類型的標準,比如說,如果周遭賣鹹酥雞、炸雞排,或是碳烤類的小吃攤多,那不妨就可以考慮開一家飲料店或是冰品店,因為吃了油炸類的食物,往往會口乾舌燥,想要搭配冷飲的機率大大增加,這樣的互補概念,也會間接開發出新的客源。

■ 計算來往人潮 統一發票見端倪

在想清楚要開什麼店後,一定也需要粗估該店面的來往人潮,了解主要消費族群分布情形,和消費價位,方便產品的定價。傳統的計算客量方式,都是在路口或鄰近的便利商店門口「按馬表」,來一個按一下,謝萬雄提供一個小撇步,他說,只要早上到超商買一條口香糖,晚上再買一次,然後從統一發票上的編號回推,就可以算出一天來客量。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