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頻頻調降,讓許多定存戶叫苦連天,想轉投資高投報率的店面,卻又不知如何選擇,房仲建議,如果想提高店面的租金,或是降低空置的風險,不妨考慮先把店開好再出租,其中又以加盟連鎖店最划算,如果地點合宜,還可望爭取到額外的投資經費。

 

■ 路寬、店深應注意 加盟連鎖店好處多

台灣房屋副總謝萬雄說,想投資店面,可用自己創業的角度下去找適合的點,這種尋點方式,雖有點不按牌理出牌,但也因為形同自己開店,所以多評估了市場的接受度和適合經營的產業別,如果資金足夠,也不妨先把店開好,再轉租給房客,如此一來,想拉抬租金的幅度也勢必容易許多。

不過謝萬雄也提醒,基本的店面投資原則一定要留意,像是靠馬路的店面,路寬最好在15到20米之間,以免車子呼嘯而過,過門不入;另外,店面深度也不要太深,免得多花本錢,又無經濟效益。

投資店面經驗豐富的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說,最簡便的方式,就是直接找各行各業連鎖店中的「展店部」來對自己的店面進行評估,不論是美髮、洗衣、超商、餐飲,或是和食衣住行都可以接洽看看,請業主們來評估,如果對方覺得合適,就會投資,如此一來,不僅會有額外的資金注入,租金也能大幅拉高。

■ 分租店面 易造成反效果

葉春智提醒,有些房東在租金拉高後,為了多收租金,就把一間店面隔成兩三間,但實際上,店面必須有一定的格局,太小了,往往生意就做不起來,而一旦有一間長期空置,其他店面租金往往就會下跌,總收入反而減少。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