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春暖花開,股市明顯回溫,吸引更多投資人下海賺錢,日成交量動輒千億元之上,股市的春燕已回巢了,那房市的春燕回來了嗎?證券業者認為,若股市能持續反彈走穩,投資人賺到錢,資金或有機會再流入房市!不過,台中房產代銷業卻坦承,中部房市「足冷」春燕不來了,表面上看屋人氣好像多一些,但業績實在不理想,主要是台中成屋市場供過於求、房價持續看跌所致。

 

■「愈賣愈低」疑慮未除 購屋族反不急於出手

代銷業者徐志彰直指,新成屋市場成交怠速的主因,第一守價,中部多數業主口袋夠深,不積極回應顧客降價要求,其次利息維持低檔,新成屋個案的土地與建築融資利率2%,自認熬得過這波不景氣;第三買方看空房價,多數購屋預期族建商會「凍未條」而「愈賣愈低」。

徐志彰憂心表示,業主不降價,買方也不急,雙方僵持造成冷市。只怕將來利率調走高到4%至5%以上,或景氣低落失業續增,撐不下去的人更多,屆時房市會更令人擔憂。

■ 憂通縮轉通膨 房價跌勢終結

詮佳建設董事長李欽泗審慎樂觀指出,這波金融海嘯導致的不景氣很不尋常,舉世無人有經驗值來做對應,不過,台幣錢變薄了是事實,對照台灣房市多次起落現象,如今台灣錢滿為患,很可能通縮後很快會有通膨,房價跌勢有望提前終結,若經濟基本面表現不惡,房價上修力道會更強。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